close

雖然有人反對從派遣公司找工作機會,但我就是個樂(ㄌㄢˇ)天(ㄖㄣˊ)派,一切有公司協助可以省掉初期的各種不安與徬徨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或許會如人說的被抽%了,但我覺得我跟公司談好的薪水都有給我就OK了,畢竟當初談好的時薪是多少一毛不少的給我了,就沒有什麼好抱怨了,因為除了入住的各種手續外,也可以省掉自己找房+房東可能不租給外國人的困境,還有超高的初期費用,關於這一點我就覺得其實找派遣公司也沒有不好,但是也有有聽過惡質派遣公司從薪資中另外扣了不明的費用,所以最好還是先上網找一下是否有惡評,好的公司不一定會被推薦但如果是壞的一定會壞事傳天下的!-201610-日本打工度假生活 正式入住~~

 

 

區役場-在留卡地址遷入

日語都還給老師的我 還好有派遣公司的台灣專員幫忙

專車接送區役場遷入 (*依地區大小不同 有役所 役場 稱法之不同)

還辦了國民健康保險~

雖然每個月要多繳一筆費用

但身體健康重要 

就不要省這筆錢了~

日本有點奇怪的地方是 

不同地方 收費不同

比如 電費 水費 瓦斯費 區費 保險費

這大概是入住日本後 覺得驚奇的地方

 

遷入當天辦了國民健康保險

當天就可以拿到保險卡了

有了這張卡 看診時只需負擔3成費用

**我之後去了接骨院看診,初診花費1700円左右,回診每次約1200円左右

國民健康保險費用的繳費方式各地區不同

甘樂是必須到銀行繳費 有些地區則可以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銀行開戶-群馬銀行

存款簿有好幾款樣式可以選擇 提款卡也有

但如果選特殊款 則要等約一周左右郵寄

日本提款機除了便利商店外

好像就沒有24小時提款服務

就算是在本行提款 也不是24小時都免手續費

如群馬銀行 周一~周五 早上9點~18點 可以免手續費

其他時間需要108円,跨行提款則要216円

(好貴~QQ)

去到高崎市區後請專員協助我辦電話卡

可以省去我摸索網路的時間

不過需要另外安裝說明檔 安裝後我原本台哥大的上網卡就不能使用了~QQ

浪費了我3天的無限上網~

**日本的通話SIM卡沒有像台灣有上網吃到飽的

如果想要上網吃到飽都需要另外辦WIFI機,也有人稱WIFI蛋

 

然後再到派遣公司去跟社長會面

就結束一日行程了!

不過甘樂離高崎有點遠~QQ

看起來沒甚麼事情 也一天過去了

交通時間佔了一大半~~

不過從住宿地方步行時間約15分鐘有車站++

步行時間3分鐘有超市 4分鐘有銀行 5分鐘有7-11

地理位子算是還不錯了

 

 

 

我在甘樂住的家~

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

不過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

生活機能算是很不錯囉!!

 

我第一晚的房間

行李隨便灑了一地

室友建議不要買家具

隔天要帶我去超市挖寶.....

然後...寶物就是紙箱!!

燈冷~

看起來整齊多了

日本生活 就這麼展開囉!

 

 

 

 

文末

偷渡一下 

帥哥專員

還好有他的協助 這一年真的幫了不少忙

也犧牲了很多自己的休假時間協助我們這些來日本打工度假的小雛鳥~

沒有把我們賣掉 也沒有丟包!!

盡心盡力的一位專員!!(拍手~~

男生穿西裝就+分 帥氣度也+分

arrow
arrow

    *亮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