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學就開始近視,也不懂得保護的狀況之下,等到發現時已經是一個7.800度的大近視眼了!觀望了近視手術好久~終於在2022年去擺脫我的大近視眼了!原本是想找知名連鎖眼科,但多方比較及查詢之下發現了在嘉義的安泰眼科,在GOOGLE評論上盡然是5顆星的滿分,覺得很神奇的情況下,就決定前往評估近視雷射手術了!

 

E25EB56B-39D4-4A01-9D9B-F107E12BCA28.jpg

 

評估當天含我共有2人一起進行評估

除了基本的視力評估外

還有角膜厚度、瞳孔尺寸...等

整個評估檢查大約1小時左右

講解手術方式大概1小時多

安泰眼科有4種近視雷射手術方式

各有其優缺點,可以依自己本身的條件跟預算選擇

我的角膜厚度太薄了 一般好像要超過500  最好530以上

這樣就能保證在術後還能有足夠的角膜厚度

但我大概只有480左右....

雖然還是可以進行雷射手術 但手術的類別就受到限制了

原本我是已經存好要做最新的手術費用了

網上查到最新手術的費用大概在10~12萬多左右

結果! 我角膜厚度太薄 沒有資格

最後只能選擇奈焦飛秒 費用是6萬7千元

如有其他優惠活動 在介紹時 諮詢師也會一併告知

在我沒得選擇的情況之下

我這次費用扣掉優惠後 最後是6萬元

網路上看到有人說 費用會因為你近視的度數而異

近視越重越貴...不知道在別的眼科是否真的如此

但在安泰眼科是依手術類型而異

不管你近視幾度 費用都是一樣的

 

評估後可以不用當場決定是否進行手術

我記得當日是支付掛號費用而已

就算不進行手術 也可以當來做個眼睛的健康檢查

但因為我已經決定好雷射

所以當天就直接預約手術時間了

評估前會需要停帶隱形眼鏡 3天以上 以防眼睛水腫 機器檢測起來數值會不準

因為我一直無法矯正到1.2 還被問說是否有弱視

手術前一天 再去複查一次 依然無法矯正到1.2的狀態

---

S__82182363.jpg

術前會先收到寫有自己名字的袋子

S__82182362.jpg

裡面裝有護目鏡、小袋子、眼罩、紙膠帶、還有幾瓶眼藥水

不過最主要使用的眼藥水 都是自費的眼藥水居多

--

 

手術當天不能駕車 最好請家人接送 或是在醫院附近投宿一晚 因為隔天也還是要回診

所以選了個假日 並事先請家人留時間給我

手術前一日才會傳訊息通知 手術當天幾點報到

手術的施作時間20~30分鐘  但前置與等待時間比較長

諮詢師說要留3~4小時的時間 術後除了吃飯上廁所走路之外 眼睛都要盡量閉眼休息

S__82182368.jpg

手術當天 如果有想留念的 可以請諮詢師幫忙拍照

進手術室前 會先做眼睛穩定度練習

進手術室後 多先清洗眼睛 繼續練習

後來發現 真的非常的難 因為手術當下很難放空

所以眼睛會盯著標的物看 一移動就很容易晃動眼球

 

手術的實際過程時間蠻短的 而且真的都不會痛

只是真的很難控制眼球的穩定度阿~~

進到手術室後的前置準備+手術 大概1小時

實際手術過程 我覺得應該在30分鐘內

術後會幫您戴上護目鏡  然後就可以離開了

 

當晚回到家大概下午4點左右 路上買了麵包吃一吃

貼好眼罩 戴上護目鏡 吃了止痛藥後就上床休息了

以為躺了一夜了 醒來偷看手機結果才8點....

眼睛不痛 更準確的說法 是很"酸" 非常"酸" 只好再吃一包止痛藥

後來才終於睡著 隔天起來要回診 但不敢隨便清理眼睛

所以帶著滿眼的分泌物 回診所讓他們幫我清理

 

我的手術類型是會切開角膜蠻大範圍 所以術後會戴上像是隱形眼鏡的東西

隔天回診醫生會幫忙取下

然後吩咐一些基本護理跟要注意的事情後就可以回家了

因為我角膜條件太差 所以被要求 這天還是多休息 不要使用3C產品

 

回診頻率大概是

術後隔天、一周、一個月

醫生會檢查眼睛的會赴狀況 有沒有感染

然後檢查視力恢復狀況

 

術後一周內

看遠都還算可以 但近的就幾呼無法對焦

眼睛容易會有想勾到眼屎的感覺(可能就市大多人說的水霧感)

第二周開始 使用電腦 手機時 比較能對焦了 每天早上睡醒比較會有所謂的水霧感

但基本上並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了

視力恢復會從遠到近 夜間視力是會最慢恢復的

大概需要半年~一年(最主要還是依每個人的修復力而異)

 

術後滿一個月

早上起床眼睛會比較模糊 大概1小時左右就會開始變清晰

無法對焦手機上的字體 需要時間修復

但 滿一個月後 就可以完全恢復正常生活辣~~!

S__82182364.jpg

這是目前還在持續使用中的眼藥水

S__82182358.jpg

這些是已經用空的藥水瓶

都是自費用藥

人工淚液、過敏的、玻尿酸人工淚液

S__82182365.jpg

診所附贈的護目鏡對我這大臉來說有點小

所以另外買了這種面積比較大 還有黑色款

方便騎車時配戴

 

S__82182366.jpg

S__82182367.jpg

這一個月洗澡的好夥伴!

因為蛙鏡太小 會壓迫到眼睛 諮詢師說不建議使用

這種像是淺水鏡的 是壓在額頭跟臉頰 洗澡也不會進水

這一月都靠它了!

洗臉 也只能用擦的 眼睛都沒有直接用生水清洗過

終於熬過一個月!! 可以解放拉~~!

---

睡覺佩戴眼罩+護目鏡 我大概堅持了4天

後來就只配戴護目鏡 大概堅持了1周 後來就直接睡覺了

眼藥水點的很認真 我都會設定鬧鐘點藥水

終於熬過了不能碰水的一個月了!

應該也可以正式告別眼鏡了!

只是 手術後並不表示不會二度近視

所以還是需要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

現在有時起床 還是會覺得 好像忘了戴眼鏡ww

有時起床還是會怕 會不會突然又近視

但不用戴眼鏡的感覺 真的好~棒~壓~

 

PS.手術類型跟差別涉及太專業的醫療用語了

如果有需要的話 可以直接跟眼科診所預約資訊喔!

 

【安泰眼科】

官網點我

門診時間請參考官網

服務電話:(05)2282278

診所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482號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  請來追蹤我 亮釀日常七味粉 一起探索生活味】

facebook2.pngFaceBook  

Instagram-ICON-13MAY.pngInstagram 

 

arrow
arrow

    *亮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